ちょっと台湾で暮らしてみる

2023年12月から台中短期留学。主にB級グルメ&朝食

21 台湾の交通事情を教えて?

f:id:changgang0816:20210723173752j:plain
f:id:changgang0816:20210723173805j:plain
f:id:changgang0816:20210722024155j:plain

台北のMRTは計画的に作られており、中心部でも二つの路線しか交わらないようになっている。本数も多く、乗り換えも便利な事が多い。ところが、例えば私が定宿にしている「新店」から「動物園」に行こうとすると、MRTよりバスの方が何倍も時間短縮できる。昨年1月に部分開通した環状線は、こういった面では便利だが、旅行者が使う事はあまりないかな。
新しいもの好きなので、試乗開始日の「黄線」に始発駅の「大坪林」から「板橋」まで乗ってきました。始発駅で、満員😆

「台湾人の当たり前」、第三章になりました。
f:id:changgang0816:20210719160907j:plain

常見的交通工具有哪些?

f:id:changgang0816:20210719161101j:plain

除了離島以外的台灣本島,有鐵路、台灣高鐵、長程客運,然後主要的都會區還有公車、MRT (捷運),各式交通運輸工具相當發達。

本島的中央是山脈,所以鐵路是沿著海岸線繞行一圈。自強號特快車從台北到高雄最快需要約四個小時。先不考慮轉車的時間,如果早上搭特快的自強號從台北出發環島一圈,剛好晚上可以回到台北

連結南北的台灣高鐵,採用日本的新幹線技術,於2007年正式啟用。現在從南港站到左營站的12站,總共約350多公里的距離,以最高時速300公里運行,約1小時40分鐘可到達。

長程的客運價格便宜,設備卻很高檔。每個寬敞的座椅上都附電視螢幕,還會提供咖啡茶水,非常舒適。台北到高雄在夜間需要行駛約4小時。

市內公車光是大台北都會區就有200條以上的路線,是市民相當重要的代步工具。雖然複雜到連台北人除了自己常搭的路線以外都不太清楚,但是現在智慧型手機可以下載路線 APP,輸入所在地和目的地就能查出最便捷的路線。

MRT 通稱為「捷運」,目前運行於台北和高雄,台北有6條線,高雄有3條線。除了機場捷運以外,捷運沒有時刻表,從早上6點到晚上24點,平均每隔5〜10分鐘一班車。儲值型的IC感應卡「悠遊卡(北捷)」和「一卡通(高捷)」的普及率很高,兩者皆可互相通用,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捷運上嚴格禁止飲食,違規會遭罰款。

計程車的車體是黃色,在大城市的計費採里程制,在觀光地偶爾會有綁定費用的狀况。計程車和公車在搭車時,需要繫好安全帶或抓緊把手。


「にほんブログむら」のランキングに参加しています。
⬇ ここ押して応援してくれると嬉しい!
にほんブログ村 旅行ブログ 台湾旅行へ
にほんブログ村


PVアクセスランキング にほんブログ村